WALK TOWARDS NORTH

ADSL带来的幸福生活 —— MY WINTER VACATION LIFE I

       今天背着小本本,兴冲冲地跑到新家来上网。北京网通的ADSL第一个月免费,所以特别兴奋。
       本来以为宽带接入上网非常容易,更何况是我无敌霹雳表现卓越的DELL本本,谁知道还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浪费了两个多小时的宝贵生命时光,才算是连上了。
       把所有需要接上的线都接好后,发现一张可爱的光盘,好像是网络驱动之类的东西。还想我电脑上有网卡驱动干吗还用这么麻烦,就把光盘插进来开始安装,结果越装越麻烦,居然跟我说我的网卡没有帮定TCP/IP协议,吐血……打电话咨询,电话那头的温柔的姐姐说我需要重新安装网卡驱动,血于是吐得更   多了…………再打无数的电话,发现我这台电脑简直是疑难杂症中心,多强的高手都没办法解答,最后都建议我明天找人来上门服务算了。想到今天没办法上网,郁闷不已。 
本来已经决定放弃了,还是想再试试看。卸载了再安装,发现居然光盘安装的软件和Windows不兼容,极为愤怒,于是再次打电话咨询。电话那头换了个接线员,用同样的温柔的声音告诉我,你用的是Windows XP,不用装那个软件。开始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再问,确定了才发现原来一直都是在白费工夫,兴冲冲地将那该死的软件卸载下来,开始安装新的网络连接。
      好不容易将网络连接安装好,输入了口令和密码,发现还是错误…………重新输入…………还是错误,折腾了又有N回,于是再次打电话咨询。咨询结果是我可能无意中改换了密码…………考虑了一下发现可能性不大,于是重新建立了个连接,再重新输入…………这一次,终于人品爆发,连上了…………
      想想在学校上网,不由得我不心生怀念。本来这个ADSL安起来也不算麻烦,但可惜附带的东西实在太多,最正常最方便的情况反而被搞得很复杂了。不过想到以后可以上网了,想想也是幸福生活 的一种吧。 

3 responses

  1. wenjing

    要搬新家拉,舍得么?原来的窝

    January 21, 2006 at 7:30 am

  2. Nuonuo

    板凳板凳,今天人品爆发了啊.电脑是个令人无奈的东东,拗拗也体会到了说.我呆会儿要给你寄信去哈哈,先给你拜年了!

    January 22, 2006 at 1:55 am

  3. worm

    哈哈,我也是前天才搞定这里的ADSL,同样命苦啊!为什么我连板凳都没有,你却有了两个窝窝

    January 23, 2006 at 7:18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