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红色咖啡杯摔破以后……

  近日赶图,情绪极度不稳定,作文写不出,遂过来更博。

  昨天,奋斗状况良好,进展顺利,一个剖面顺利出炉,心情本来非常舒畅。晚上,与熊熊和MINNOW一起到办公室继续工作。怀揣着第二天能把所有的图都染指一边的美好梦想,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只可惜不知道是不是脑子真的坏掉了,就是看着桌子上的速写本不爽,动手帮它挪窝,瞬即,可爱的红红的雀巢咖啡杯掉到了地上。神奇的是,就在它落地的一瞬间,我竟还觉得它没破,结果当然是那红红的身躯变得四分五裂。来不及伤心,拎着本本就直奔办公室,工作到了晚上一点半,总算是告一段落,才打道回府,看着桌子上的杯子碎片,视若无睹,上床睡觉。

  也许那杯子自觉死的冤枉,被一个画图画的脑子破了的人在半睡眠状态下用一本速写本掀翻坠地,弄了个七零八落不说,居然还没受到什么悼念,气愤至极,于是为了非要来讨个公道。于是人虽然累得可以,但是爬到床上就是半睡半醒,疲惫不已。夜间,还感觉一蚊子袭来,手臂上于是有了一个到现在还没消褪的大包。要么就是突然觉得心脏压得难受,不得不半夜醒来。总而言之,就是睡得不踏实。

   其实晚上睡得不踏实就算了,今天早上爬起来,整个人就跟踩着棉花似的,萎靡不振。照样打开电脑,准备画图,却什么也画不进去。最后就是死磨硬泡折腾了一个上午,随便搞了立面的窗格分割。打好了图,收到happy先生来得短信,说是下午四点再说,于是了无生气地在总图上春田花花同学会了一番,便去西区订票。

  刚刚走到“垃圾畚斗”的背面,忽然看见两个萎缩的人冲着恍惚的我走过来,还以为是问路的,忙摘下耳机作有礼貌状,谁知竟神秘地受到了一张票,说是“世界著名记忆大师”的某讲座。我想浪费人家好意总是不好的,于是诚实地回答自己最近绝对没有时间,但那人仍旧热情地说每个星期五都有,死也要给我一张。眉头一皱,拿来看看;不懂,扔进垃圾桶……于是继续去订票,并且用那几张儿童画忽悠了happy先生一番,终于在晚上五点之前往回走。

  回来的路上,深感今天没干什么,快步前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看起来灵魂出窍,突然看到前面又有个萎缩的男人向我走来……再摘耳机,作礼貌状,谁料这位仁兄道行高深,上来第一句就是:“同学,你读过圣经吗?”我开始以为听错了,“啊”了一声以后,发现他微笑地又问:“同学,你读过圣经吗?”报以否定答案。“同学,我是基督徒,你有时间想读一下圣经吗?”(%—·#%……庐山瀑布汗……)“我,恩…………”虽然不想对上帝不敬,但深信面前的这位甚是吓倒我了,于是礼貌地微笑,别过头,逃掉。

  在楼下撞见MINNOW,问她我今天是不是特别奇怪,答曰:否,于是将来回的故事告诉她,答曰:回去看星座运程吧……看过了,发现没什么特别,追根抛底想知道今天哪根筋不对了,低头,发现红色杯子的残尸,终于才明白,原来是这个家伙捣的鬼。唉,难得我这拜物教主,恋物狂人经如此冷漠。于是将它收拾好了,愿它安息……

 

ps:熊居然回熊窝了,怕是发现了红杯子的秘密,避难去了?

6 responses

  1. Nuonuo

    写得太口耐了,就像你亲口跟偶诉说一样诶:)

    April 13, 2006 at 9:23 pm

  2. Nuonuo

    至于你关于那个红杯子的说法,哎,真是神了,像《子不语》里的故事一样。

    April 13, 2006 at 9:26 pm

  3. shirley

    我还是给你打造一个塑料的杯杯吧,恩,争取长的很像是你哪个雀巢红色咖啡杯......
     
     

    April 14, 2006 at 12:30 am

  4. 安安

    我们是在学校南门吃的,离首图不远。每年我们都去那里吃。还有,谢谢你书的信息。

    April 15, 2006 at 1:55 am

  5. Liqiong Ruby

    杭州的PP看了好熟悉,拍得很漂亮

    April 22, 2006 at 12:47 am

  6. han

    在北京的窝里呆的忒舒服了把,想看你的更新了哦

    April 25, 2006 at 4:01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