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补: 转会……

    眼见着大家都在自己的space上絮叨了自己的实习生活,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二十多天没更新了。又加上上次的更新是用的英文,碰到粘大人这种国学大师就相当于一个月没有更新了。想想地也荒了,花也谢了,扯两棵葱来种算了。

其实不是不想来说话,只是从59那天开始,我的实习生活就变得异常bt。按道理来说,我算是很早就搞定了实习单位的,但不想中间搞出了个转会的麻烦事情,头一个星期就这样荒废了。

        59,我一大早就跑到了城建,算是正式开始实习。谁想到了那里,才发现到了个全然不搞的地方。所长大人倒是真好,连办公室里的阿姨(估计是办公室主任吧)都很好,但是,在那里所有的人似乎都是造地铁的灭……¥!·#% 我实在是完全懵懂,就被塞进了个小格子里面。接着就是给奥林匹克公园的桥设计栏杆。如果将来有幸参观下,真说不定能看到俺的想法。于是从熊熊和minnow就非常不幸地被我骚扰了一个上午加一个下午。晚上回家,和老爸讲了讲,顿时引起了他极大的关注。msn上,粘大人和菜菜也都被地上建筑和地下建筑的分类搞得惊异不已。最后,还是老爸彪悍,打了个电话给可爱的晓光老师,算是给我找了个下家。

    话说人在困境中是有求生本能滴,第二天我又找到了L院长大人说了说,脱离了城建一所那地下迷宫,跑到二所来找点正常的事情干。二所的办公室真是拥挤不堪,多了我一个更是显得没有地方下脚。终于在办公室的正中心落座,挡住了一半的过道。电脑上本没有cad,装了一个也算是能画图了。最恐怖的是居然鼠标没有滚轮,然后我就用这套先天不足的东西愣是画了一天的立面——按照一个完全没有想过立面的平面设计立面。想想自己似乎将来可以做一级注册立面师了。

    第三天,编了个谎话,就不远万里地跑到Uadesign查活。惊异的发现就厂房改造的这里真是不错,混充还有通高空间。接待我们的Pan姐姐更是和蔼可亲,瞬间决定,转会。总算赶回了城建,办公室里的人似乎对我的迟到表示nothing,坐下,取出自备的超级灵活光电鼠标,把昨天那诡异的平面继续用我的立面粉饰太平。下午,图就算打出来了。本家学长(跟我姓一个姓)让我周五去讲讲,我微笑,说:我明天不来了。他说:那你周一……我说:我以后压根就不来了,我找了另外一个设计院。……估计他高兴得内伤了,说:那好吧。和一干领导们say goodbye 之后,我算是离开了城建那紫红色欧式四层楼。

    于是,在实习生活第一周的最后一天,一切restarted

 

12 responses

  1. Nuonuo

    在单位那边的俄电脑真是奇怪的说,更没更新完全看不出来说,还好拗拗你及时提醒我闹,有的沙发坐,呵呵。看来我下次更博也要短信一圈通知过来了。

    May 28, 2006 at 5:46 am

  2. Nuonuo

    新的实习单位应该很不错吧.
    不过这两天还是g比较重要,祝你好运哦

    May 28, 2006 at 5:47 am

  3. shirley

    晓光老师可是个很好的老师呢。。。。。。。
    好好学。。。。
     
    GRE要加油,百分百支持你

    May 28, 2006 at 11:14 am

  4. ms不是电脑的缘故  纯粹msn抽风
    顺便汗一个“本家学长”~

    May 29, 2006 at 12:39 am

  5. wenjing

    听起来你滴实习经历毛丰富么!
    虽然搞了点。但是还是蛮拽的,好歹也甩了两家单位灭!
    啊哈哈!

    May 29, 2006 at 10:17 pm

  6. Rui

    to beibei:这个,就一家!

    May 29, 2006 at 11:18 pm

  7. han

    据说,画施工图的日子已经开始了,期待下一次的更新哦

    May 30, 2006 at 12:35 am

  8. 安安

    我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找了莫名的地方开始实习,一个星期了,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我们跟北京大栅栏改造工程,没有施工图,甚至头一个星期我们一直在跟一个叫pagemaker的傻软件纠缠,都没碰到cad。除了工作室在清华和工程的名称本身有点儿诱惑力之外,我对实习本身的实质实在是抱着十分的怀疑。没有所谓的工程师,没有有经验的老师,只有一群年轻的清华博士,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该向你一样给自己再找个地方安置。

    May 30, 2006 at 9:53 pm

  9. Rui

    to 安安:听起来你们那个不错么,不过据说不是那个改造已经搞完了咩。另外,施工图确实没有方案好玩,回去要么被鄙视了,估计没什么长进啊。特别是不会让你画很重要的东西,并且是小区的施工图…………

    May 31, 2006 at 12:19 am

  10. Bo

    8错8错,用中文我看着舒服,不头疼,继续保持啊,别老用英文刺激我,都不敢来了!
    嘿嘿,祝一切顺利吧!

    May 31, 2006 at 3:37 am

  11. worm

    告诉清华那几个博士,pagemaker已经被INDESIGN给彻底取代啦。
     
    过得真精彩呀,偶打杂,打杂,再打杂,再犯错

    June 1, 2006 at 12:31 am

  12. worm

    看了图片,办公室确实不错。至少电脑是液晶滴,HOHO!~

    June 1, 2006 at 12:32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