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最终落幕

       周日彻底回北京了,大学的生活在忙忙碌碌中戛然而止,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临行前还急着从冷面姐姐那里抢出三份成绩单,还抱怨三楼为什么那么早就熄火收工,以至于完全忽略了毕业了分别了多多少少该感伤一下。等到寝室中的另外三个人把我送上火车,等到分别拥抱说再见,等到某熊叮嘱我不必送她们下去,等到她们走远我转身坐下,才真正开始泪水涟涟。搞得周围的人莫名其妙,用杯杯的话说就是“看得一愣一愣的”。群发短信,内容仅为“再见”二字,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和其他人说再见,还是告别生命不可重复的一段时光。
       回来后便进入了另一种状态,每天五个小时以上泡在商场里填补一切空白,连自己的本本都不再打开,像是正中了徐MOMO送给小力的话:让我们遗忘吧,也许真的这样下去我就可以忘记了这场落幕。但是,说句实话,我还是可以复述出从6月18号到6月30号我们都是怎样卖力的演出这最后的一幕:6月18日恶搞式答辩,我第一个被送上了刑场,在完全无法沟通的状况下被executed了。6月20日,晚上似乎开了个不伦不类的会,那天我们领到了学士服。21日和22日就是大家乌烟瘴气地穿着学士服拍照。23日小龙虾派对,小力、喳喳和我居然坐车坐过站。24日,sos妖娆出场,喳喳完全被朱叔叔附身,抱了麦克就是不撒手,这样一干人疯疯癫癫地high到了两三点。25日早晨,我们居然赶上了六点半的校车奔赴玉泉,半睡半醒地听着各个代表的发言,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和校长大人合影;晚上终于到了散伙饭,灵峰山庄里,酒精和纪念册是最重要的两件东西。6月26日,收拾东西进行为期两天的毕业旅行,临行看到被我“欺负”了好几次的小宇姐姐在楼下哭红了眼睛,心里难受了一下给了她一个hug来安慰,晚上在一种类似《雷雨》发展部分的压抑气氛中烧烤,然后各个团体无聊地进行着各自的游戏;27日,我终于见识了建工辩论队无往不胜的秘籍和在佛祖庇佑下沉默中的爆发,吵吵闹闹的改道瑶琳仙境,黑漆漆的山洞里,一直拉着康的手,某三男一女的走失和怪里怪气的后现代艺术与石钟乳的奇特结合,以及最后走出洞口清晰可见的成束的阳光下,我们的合影。29日,我参加的最后一个通告,Catty请客,见到了传说中的“假王雷”。
——以上为凌晨两点左右的碎碎念。
 
       最近这几天宅急送算是把四箱半的东西送到了。里面除了书本衣物就是我留下的许多零七八碎扔掉也罢的旧什物。我妈说我念旧,其实我只是怕自己忘记很多东西,所以有关纪念的就全都搬回了家。但是放在家里其实也没空理会,不过等下一次收拾东西的时候拿出来唏嘘一下再换个地方藏起来。说起来自己也不一定会忘记什么东西,我曾经和Shirley夸口说自己是人肉存储器,过去的很多事情都能清清楚楚地记得。比方说和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在宣武门的肯爷爷那里吃过饭等等。可是其实有的时候遗忘来的却比记忆犹新好,特别是如果别人都不记得的时候会觉得记得清楚反倒像是自己在胡编乱造,争论起来甚至是百口莫辩的架势。但是更多的时候,遗忘就是为了不用再纠结,就像熊熊空白的纪念册;可我也明明记得:情到浓处,一笔带过。所以,好了回归正题,无论自己收集多少旧东西,无论拿多少新的事情填补时间,最后记得的东西还是那么多。而落幕后哭得原因,只是觉得从此所拥有的就只是成了记忆和箱子里的东西,而并不再了。
       所以,事已至此,就顺其自然。发现回家了我还是每天坚持和卡路里做斗争,只不过不再精确计算;坚持喝酸奶,只是换了个牌子;坚持跑步,只是在跑步机上……偶尔翻下手机,还有给人错觉的短信,从6月24日早上杯杯的开始,还有康喜欢的那首词:槐午绿阳浓,正覆庭中,移床就石俯花丛。手把闲书非爱读,聊伴疏慵。游辙悔西东,知己难逢。蚤从树下曲吾肱。纵使童颜留不住,也类仙翁。
       但是,最终仍是落幕,请退场。
——END
       这次带回来些旧照片,大约是大一的时候用我的海鸥DF拍的,技术还真是不怎么样,扫出来几张看看。
 

不得不承认,这年头流行复古游戏,发现被Y.Yao同学点了名字,周二作答,今日补上:
题目:
1、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毕业。。。我居然毕业了
2、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最难过的事情是什么?
      毕业了,生命中的一段时光结束了。
3、将要到来的日子里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一切顺利,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从体重到心态
4、如果现在可以让你随心所欲去旅行,你想去哪?
      继续蒙特利尔
5、你最满意自己身体哪个部位?与别人初次见面你会先注意他(她)哪个部位?
       没有 整个骨架(bones看多了,抱歉)     
6、失眠过吗?你用什么办法对抗失眠?
       个人认为是人就会失眠  对抗失眠的办法就是等困到不行自然就睡着了
7、会不会做饭?你希望你的伴侣会做饭吗?
       不会 希望
8、你最想做哪个动画片角色?为什么?
       阿布 很多人都很崇拜它么,我也是
10、如果可以重来,你最想改变的是什么?
       我估计重来也没什么效果,算了
11、你觉得自己是个自恋的人么?
       不算是
12、爱人爱到怎样的程度才算是超过爱自己呢?
       不知道,下意识地先考虑这个人吧
13、你理想的伴侣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
        Reliable, sincere….
14、最近在听的歌曲?  
        随时变换,想听啥听啥
15、你会出于什么样的理由结婚? 或者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单身?
        为什么干什么都要有个理由?Pia这个出题的
16、如果现在你有自由权利可以杀掉一个人,你选谁,为什么?如果你现在可以随便 KISS一个人,你选谁,为什么?
        还是不说好,免得显得我阴暗。似乎kiss一个人就是随便的,后果也是。
17、你还生活在过去吗?
        我妈说我特恋旧,那我也没办法。
18、和恋人分手了你会把对方的手机,MSN,QQ删掉么,如果删掉为什么?
        不会
19、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安逸的生活,一个是紧张的都市生活。前者的环境下只能满足一般的吃喝玩乐,很难有所剩余,后者有高薪工作, 富足生活,但压力很大。你选择那种?
       后者,今天逛街严重受刺激。
20、请列举三件你拥有的最奢侈的东西
       生活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过去的生活是过去的样子,将来的生活我还不知道
21、你对于永远的定义是什么?
       非可再生
22、你觉得自己是偏理智还是偏感性?  
       理智地分析一切,然后抛开所有的分析感性地作决定
23、你经常发呆么?
       算是吧
24、你觉得朋友间相处,最无法容忍的是什么?
       不真诚,但是问题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不真诚
25、如果你的爱人曾背叛过你,她还爱你,你会原谅她吗?
       不
26、什么样的日子是你认为的重要日子?在重要的日子里,想得到或送出怎样的礼物呢?
       重要的日子就得得到或者送出礼物么?
27、倘若时光可以倒流,你希望你现在可以回到几岁?
       无所谓
28、如果以生命做代价,你愿意用它换取什么? 
       生命
29、请用一句话说明你是怎样的一个人?
       难为我,不答
30、你相信长距离的恋爱吗?
       恩
31、请你吃KFC,然后要你马上反请哈根达斯,你会去吗?
       我在减肥,所以两个都不去
32、明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那还要为了明天而努力吗?
       废话
33、你相信命运么?
       信
34、上面这些题目里,哪个让你犹豫的时间最长?
       忘了,你不如问我哪个打字时间最长
35、你会为自己生气时的失控行为,话语而后悔吗?如果后悔的话,下次生气时会收敛控制吗?
       会,但是一般我的脾气很难控制
36、你觉得你的人生活到现在快乐和痛苦的比例是多少?
       快乐的时候觉得人生绝大多数时候是快乐的,痛苦的时候反之
37、假期有什么计划? 
       和爸妈还有朋友尽可能多的在一起
38.你10年后的最大愿望是什么?
        家人健康 生活幸福 
39.什么时候会选择放弃?  
       我失去纠结下去的兴趣的时候
40.如果回到高考填报志愿那一刻你会报哪个学校、什么专业?
       应该不是ZJU了,建筑系是肯定的。。。。谁知道呢,当时明明是理性分析的结果啊
41.晚饭吃的什么???呵呵
       饺子
Y.Yao的问题是:你的外号有哪些 如实交待
   Niuniu, 小可乐,乌龟。。。。。。
最可怕的不是被点名,而是被点名了还得做两套题,跟GRE似的。。。。
1.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你会让你未来的爱人为你亲手做这道菜吗?
  我可以24小时不停的吃东西,所以不要问我最喜欢什么。 看这个人做得怎么样了。
2.你曾经在逛街或者地铁站幻想过遇到一个帅哥/美女,他/她主动和你搭讪,你希望你们之间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吗?
  说实话,似乎没有在这两个地方。。。。
3.老天就给你只剩3天的时间可以活了,你打算怎么度过这宝贵的3天,期待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呢?
  该干嘛干嘛
4.假如你有一个魔镜,你打算用它做什么?
  先给我份使用说明书
5.谈谈你未来10年的远大计划吧。
  继续我的专业,家人幸福
6.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公主是谁?
  。。。。。
7.将来会不会要求自己的老公或为自己的老婆做家务?
  要求谈不上。。
8.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比较满意
9.如果现在给你10万块钱,你会拿来做什么?
  我对钱没什么概念
10.打算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或娶老婆?
   。。。。。
11.男女之间有纯粹的友谊么?
   有 
12.最近一次失眠是为了什么事情?
   失眠难道要为了什么事情??
13.爱情重要么?
   重要。。。。。吧
14.我在你眼里是怎样的人?
   你是谁?
15.你眼中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
   对比度比较低的彩色
16.如果让你自己重新给世界上色,你会选择什么颜色?
   保持现状
17.你对自己的性别满意吗?
   满意 
18.如果可以随意选择,你想要上什么大学,什么专业?
   这个问题不清楚,不答
19.如果世界上只能保留一种艺术,在音乐,绘画,雕塑,诗歌,etc.中,你会选择哪一种?
   那就一个都不留好了
 
20.说说自己喜欢的季节和原因。
   秋天,因为北京只有秋天最好
21.会不会因为文字和音乐莫名的喜欢上一座城市,是哪个和哪座。
   蒙特利尔
22.最近在看什么书呢?有什么心得吗?
   南怀瑾选集和带一本书去巴黎
   心得就是:佛就是缘,信与不信自在心里;重读93年
23.本命年你会选择穿红色内裤吗?为什么?
   穿就穿呗
24.最近生活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毕业
25.老妈和老婆或是老公掉进河里,你会先救谁?
   老妈,她不会游泳,其实我也不太会 
26.你最想改变身上的哪一个缺点?
   脾气比较急,动作无比慢
28.你未来最想定居的城市?
   不知道
29.最近有没有很想为自己买的东西?
   太多了,不说了
30.最近什么事情让自己很开心?
   回家了,呵呵。
 
 

12 responses

  1. Yiqin

    槐午绿阳浓,正覆庭中,移床就石俯花丛。手把闲书非爱读,聊伴疏慵。游辙悔西东,知己难逢。蚤从树下曲吾肱。纵使童颜留不住,也类仙翁。
    看着看着,眼泪就下来.

    July 6, 2007 at 4:07 am

  2. Socrates

    恩,北京欢迎您~~~~

    July 6, 2007 at 5:42 am

  3. 尤拉

    没想到那天你居然也哭了 正好和你杯杯妈妈心灵感应了呵 我们来日方长。。。

    July 6, 2007 at 7:45 am

  4. wenjing

     看着你的字,发现自己真是没有好好回顾最后的一个月。
    刻意不去想,总觉得不真实,毕业比画图还累,抽空了身体和心。
    很高兴,毕竟我们有彼此。

    July 7, 2007 at 2:52 am

  5. han

    看到张研和熊熊的照片,她们真是变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其实大家都变的如此之多,五年的生活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July 7, 2007 at 10:02 am

  6. 喜欢最后的那首诗。

    July 8, 2007 at 12:57 am

  7. Nuonuo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July 8, 2007 at 4:09 am

  8. shirley

    5年熬出来不容易呀,毕业了。。

    July 8, 2007 at 4:24 am

  9. huang

    新的生活就要来了~fighting

    July 8, 2007 at 11:29 pm

  10. Tr.

    一口气看下来真的有很多信息需要采集和分析阿,为了纪念自己毕业一周年,阿K酋长也来配合一下RAY的心情。
    想当初酋长一人深夜之际因留恋大学生活而游荡于街头的情景。。。。。。不得不感叹,自己已经老了,哈?🙂

    July 9, 2007 at 9:47 am

  11. Yao

    回家了真好,可是回家了马上就得走却一点都不好! 所以你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July 11, 2007 at 10:09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