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2本电影

最近这两天心情不好。下午在系里和partner吵架,然后打电话给Michelle的时候,被台湾来的E同学听到了,由于她去年去过北京,所以对于我用流利的北京话愤怒的指责partner也算听得明白,回头朝我一笑,最后还问我:你还好吧。。。安慰了我半天。

下午被Michelle叫出来发泄,狂吼死了都要爱,非常壮观,然后就到她那里去吃水煮鱼。顺便拷贝了一本电影:Une Affaire de Goût。

且说电影这件事情,前几天看了The Brave One。好电影一部,但是不够微妙,我很喜欢,但是是在理性分析的结论。总觉得是Judie Foster 的电影,说什么也该有当年沉默的羔羊的气质,结果结论是有气质,但是太牵强。一些本来应该拍的很现实的部分,比如女主角走访各个当铺查线索的时候用的音乐让我很不开心。本来很好的气氛完全被故意的悬疑给盖住了,很压抑的部分被这个傻音乐搞得很烦心。倒是answer那首歌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还让我稍稍动容了一下,但鉴于歌曲本身很有感召力,那点气氛约摸也是拜歌曲所赐。而第二次出现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用的很大胆。同一部电影用两次一模一样的音乐就好想我们小学写作文的首尾喊口号似的呼应一样容易很傻,但是很奇怪,我很喜欢这两次配乐。尤其是第二次出现的时候我很开心。可惜了,影片的剧本竟然采用了相当美好的结局,太积极向上了。完全配不上answer那首悲伤里带着平静的音乐。也就是因此,我怀疑导演用两次这首歌纯粹是懒惰。

而 Une Affaire de Gout 确实是一本好看的电影。(补充一句,刚明白某人blog里那句“但是品味是可以传染的”的意思,真土。。。)看完之后Crystal姐姐一直叮嘱我控制情绪。大概是在多伦多这个土地方呆太久了,觉得法国电影的处理手法很微妙,而微妙似乎是帮助我再次恢复敏感情绪的关键所在。这本电影的画面一般,并不很美好,情节不是波澜壮阔,但是却很让人看得进去。某些情节甚至看来有些故意,比如Delamont喝Nicolas剩下的半杯酒的那段,但是却看得我异常开心。而后面Nicolas跳伞后面的配乐,让我很是动容了一下。而影片结尾那段配乐也很好,配上Delamont那诡异的笑,以至于我不得不控制情绪了。总体来说这本电影是经过思考拍成的,特别是因为是本老片子2000年的,所以还没有沾染美国片子的风气,可以看很多次,琢磨其中的各种原因。琢磨出来了很高兴,琢磨不出来也很开心。虽然容易搞得像高中语文作文的无中生有,但是即便导演无意,观众有心也不是什么坏事。如果真的电影真的没有那么多的逻辑在里面,那只能说是天赋才华了。

好了,时间不早了,不能再写了。就此搁笔。有什么话等我睡醒了再说吧。

—— END

6 responses

  1. wenjing

    转行写影评了啊.
    看来还不算糟,虽然心情不好,可是至少还有影片能动容你.
    努力,向上,压过去

    March 2, 2008 at 5:13 am

  2. shirley

    The Brave One。。我也觉得结尾太过于牵强了。。似乎天使突然降临,上帝大发慈悲一样。。
    明明讲的是现实的事,最后结尾来了一个梦想型的。
     
    最近都不顺,只能靠彪悍的性格压过去了。。加油!

    March 2, 2008 at 8:14 am

  3. Tr.

    用北京话斥责别人有说不出的快感阿~
    本命年来了,开坦克,压过去!
    当然了,不要压到路边的花花草草~
     

    March 2, 2008 at 9:30 am

  4. Yiqin

    开心点吧别想太多,想太多晚上 睡不着

    March 2, 2008 at 11:33 am

  5. 塞   用北京话骂人还是太文明了啊!都没脏字的, 直接四川话上!

    March 3, 2008 at 2:05 am

  6. 尤拉

    水煮鱼 京骂 还好 这些元素都还俱全 呵呵 你还是俺们的青春小火箭~~ 加油

    March 4, 2008 at 5:31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