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还有多远?

今天完全不在状态。从上个周末开始到今天,每天睡眠平均绝对不超过5个小时。结果今儿早上居然破天荒地没带钥匙,可怜兮兮的管R同学借。更糟糕的是把lasercut的东西放在楼上之后出来,又发现雨伞落studio了,结果站门口守株待fob。

下午闷在家继续画图。给partner发了revised的地下平面,结果伤人家的自尊心了。说是人家花了很长时间排的,我干嘛又浪费很多时间重新排。其实真不是我想重新排,而是我知道车位不能落在柱子上,柱间距最好不要超过10米,(特别是以前happy先生特地给我算过,8米1到8米7的柱网最好用——钢混结构,600的柱子),博物馆的储藏室不能对着人来人往的市场开(根据Brigit的看法,索性不要放在同一层更好)。

我有个很讨厌的毛病,就是纠结。凡是我知道不对头的事情,我坚决不干。所以我做设计的时候从来都不手软,不改到最后一分钟我就是不罢休,如果说“死了都要改”,估计我还是挺沾边儿的。而且本人受到永和叔叔非常不好的影响,总是对“表现”持一种“其为次”的态度。既然平面和剖面都对的上,结构成立,关于建筑所谓的出发点其实有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意思。人家韩寒当年的文章被拿去放在语文卷子里当阅读理解出,结果他自己拿来做却全都错了,就说明其实读他文章的人根本和他的理解不一样。作者死亡的时代,“误读”本不是错,但是误读还认为是作者的错,那就太不合谐了。

有点跑题,拽回来。

至于look good 就更不受我的重视了。虽然经常抱着youth vision看得不亦乐乎,但是建筑是一种构造对我来说更靠谱。我经常抱怨不喜欢用rhino,但其实主要还是rhino更像是max,sketch和cad的结合体。最强大的曲面偏又不招我待介,那就不能怪我了。所以我说我不喜欢跟外形折腾,一般定外形是我做设计最快的一个阶段(不刺激人民群众的视觉神经就成),然后排功能差不多次之,空间的设计一般最占内存。所以出图的时候也就不可能look good,外形没啥好表现,功能主要看流线,空间嘛,我总是想我能在脑子里想出来的别人都想得出来,结果就不了了之了。更何况上大一的时候,我不知道天高地厚地跟璟同志说某同学的搁板架不好看,就被璟同志教育说:好看这个东西是会变的,你现在觉得很好看的东西,等过几年你可能就不觉得了。所以从此我再也不纠结于好看,我只在乎道理。

所以,我才变成现在这样一个depressed+complaining的孩子。执着于所谓的道理,却不顾及结果。“快完了”是一种安慰,Michelle可以回北京帮我带相机过来是一个盼头,但是我却觉得其实远。当年momo说有两种动画片,一种是看着有十分单其实背后工作只有一分的,而另外一种则是做了一分但背后却有十分努力的。我想做后一种,但是太难了,而前一种我又不去做,结果现在就在半空中吊着。更惨的是,第二种情况有时候还会被与得不偿失没有效率混淆。于是便又想起当年某先生教育的:你可以做不好,但是不要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可问题是我好不容易用了许久“试错”知道了好歹,却眼瞧着够不着,更难受。好比落到枯井里看着天空却爬不上来,好不容易要爬了却又被贞子拽了回去。下个星期二交图不远了,但是却不知道真的还有多远?

———————————————————————————————————

卑贱的分割线

今天读小β的blog,写阿三说关于体验教会生活的话,想在此引用:为了体会教堂的使用情况去参加人家教会的活动,发现跟我们党内的组织生活差不多,先集体学习再谈个人体会。。笑喷之后,才发现眼睛里竟然有点湿乎乎的。

9 responses

  1. folky

    发现大家都开始落入这样一个思维圈子里面了呵呵~

    April 12, 2008 at 10:02 pm

  2. shirley

    首先强调一点,毕业后赶紧回国,你的中文表达能力还是很强大的,把你放在多伦多太浪费了。
    其次,我也不喜欢对表现、外形纠结,所以我决定学城市设计了。

    April 13, 2008 at 9:47 am

  3. Nuonuo

    这边的教会有很多都是反华根据地额

    April 13, 2008 at 11:45 am

  4. Tr.

    hehe,要是我就逼贞子:带不带我上去,不带我就xx你!哈哈~
    春天到,防感冒哈
     

    April 14, 2008 at 12:06 am

  5. wenjing

    纠结不是坏毛病,只是有时候时间气场不适合.
    亲爱的小孩,我已经很久不过这样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日子了,变态的有些向往.
    且行且珍惜
     

    April 14, 2008 at 6:37 am

  6. 放轻松点得熬过这一周吧:)

    April 14, 2008 at 8:08 am

  7. Yiqin

    可以留言了
     

    April 14, 2008 at 3:39 pm

  8. Yiqin

    结束了吧,我们五一都不放假。。。

    April 21, 2008 at 7:07 am

  9. 小西

    夏天来了~~~

    June 1, 2008 at 12:03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