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于ARC2047之后

各位,我的ARC2047估计要挂了,遂上来留言,纪念这个学期的种种不幸与挣扎在这种不幸中体味到的幸福。

上个星期,我们的studio终于结束了。我也结束了痛苦的partnership。算我说话不厚道,但是因为是在自己的space上,我也就不客气了,本命年犯小人,我是一点也没躲过去。上个星期五,我终于在我们组review之前打印了presentation的东西出来,partner一边指责于我没用他的厕所,一边等着我结束一切战斗。但是,古人说的好,威武不能屈,别看你大半夜的威吓于我,我就是不用,你想怎样啊?于是,我们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迟交了图。然后答辩的时候,我又很不配合。当众揭露了我们的结构设计中,atrium不再是结构的一部分这一残酷的现实,然后一句话都不讲了,众人一边望着极端无法让人理解的纠结剖面,一边汗颜于我熬过夜浮肿的脸上诡异的表情。结果,报应来了。晚上,我迟到了半个小时到了所谓的party,结果发现众人用更为诡异的眼神看着我。正奇怪中,惊闻自己被指拖后腿(当时的话更糟糕,现在不说也罢),瞬间崩溃。虽然我承认,我是慢了点,但是,鉴于我们设计的复杂性,当时那状况俩我都未必搞得定,何况我还一边发低烧一边赶图,从structure到interior space都得考虑,用电脑画图而不是等着电脑把图画好,我也不容易啊。结果,就因为去party晚了会,就被卖了。最惨的是,被卖了还得凑在人堆里装热情。按康康的话说,我压根不属于能networking的人,在国内的时候,我尚且是躲一群熟识的人中寻清静,更何况是在一群话都没说过几句还都是英语的环境里。要不是能把玩下T同学的D80,那天晚上估计我就是去找别扭了。

然后,就又是赶图。Life Safety教会我使用了illustrator这个卑贱的软件。并且导致我在结构考试之前还在画行架。幸好当年金老大教育我们方法得当,不然就冲我考试之前那副狼狈的德行根本不能苟活到现在。考结构的时候众人被计算题折磨致残的不少,我似乎没受什么重伤但今天却被声光火三马分尸了个痛快。现在想想真是报应啊,谁叫J同学对答案的时候我多嘴非跟人家说是point load而不是uniformly distributed load呢,今天还不是横尸于此?就算人家老师上课照着讲义干念,你也得知道哪个灯泡是哪个不是?

总而言之,我终于结束了这个惨不忍睹的学期。在整体宏观调控完全失衡的情况下,我不得不说很多人其实我应该是感谢的。Crystal 和 Michelle两位姐姐。支招坐镇studio,她们都干了。我不争气最后也没能挽回败局,但是我知道她们俩没替我少着急。Roomie Helen也是好孩子。听我碎碎念于studio里的种种不幸,忍受我半夜不睡吃东西,做甜品给我吃,看我肿着大脸脾气暴躁。当然这个学期也发现不少系里的好人。S同学不用问,一如既往地温柔可人。顺便因此感谢下R同学借fob给我。T同学能在关键时刻听我抱怨。L和E可能最了解情况也最打抱不平的样子。H给我讲了不少结构原理。还有D,虽然从来没讲过话却居然替我出头。老师里面Meg居然在review结束后劝我赶紧回家休息,Brigit几次亲自帮我找书,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居然都没在review上施压,让我已经几乎崩溃的神经没真正断掉。当然还有老爸老妈,虽然我依然对一味反思80后独生子女以及国内的教育制度持怀疑态度,但是我不得不说最关心我是不是真正快乐的人正是他们。当然,还有正在读这篇blog的各位,听我发了一个学期的牢骚。虽然我保证将来还会有更多的牢骚,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在发牢骚的时候心里却装过无数的快乐,所以就算是泪流满面,也有几滴的味道略带幸福。

补记,H拿了她自己的模型和我们组的模型给Larry,秀给今天上午来参观的九岁十岁的小朋友们,得,我罪不可赦,污染纯洁青少年心灵了。。。。。

11 responses

  1. Helen

    wow..好长,先抢第一个,待会儿再给comments hehe😛

    April 24, 2008 at 9:20 pm

  2. Helen

    🙂 你总算熬过去了,我们那天去庆祝一下啊?等我周末做点好吃的, 还有我要你陪我去kitchen stuff hehe..今晚你先好好睡一觉吧~

    April 24, 2008 at 9:26 pm

  3. han

    总算学期快结束了。pat pat。。其实都一样,个人有个人的艰辛,你还有partner和你斗,我们天天关小黑屋里,搞自己那一坨你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的研究,连个可交流的人都没有。

    April 24, 2008 at 11:12 pm

  4. evonne

    牢骚很多,发发也蛮好的~~~~

    April 25, 2008 at 1:29 am

  5. wenjing

    红军两万五,你也算是挺过来了,收拾心情,好好放松一下哈!
    妈妈爱你!

    April 25, 2008 at 10:38 am

  6. Guyu

    总算都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放假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April 25, 2008 at 11:35 pm

  7. 尤拉

    呵呵  难缠的也不是过来了 经过之后再去俯瞰 你也就不会觉得那是什么难关了  恭喜出关。。。。加油瑞瑞 就等你回来开事务所啦

    April 27, 2008 at 12:21 am

  8. 终于熬过了呀!轻松一下哦,下学期继续努力,嘿嘿

    April 28, 2008 at 1:42 am

  9. Tr.

    学期结束了,开始实习了吧?什么时候回来啊?
    其实S同学的小拳头还是很硬的,呵呵,玩笑了~

    April 28, 2008 at 2:38 am

  10. Nuonuo

    i just finished the horrible horrible group work.
    i wanna kick the partner\’s ass thousand of times

    May 14, 2008 at 1:28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