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初见Buenos Aires

好吧,各位,我承认我很不厚道,这么久不更新,很对不起大家。自从考完试之后,我就忙于办签证,搬家,然后现在总算是到了Buenos Aires,Argentina。

从Toronto到Buenos Aires,13个小时的飞机,基本上是一路睡了过来。除了中间在Chile的Santiago停了半个小时,如果回去还停的话,说不定可以搜罗点纪念品。

昨天刚到的时候非常不喜欢这里。主要是住在Maipu这条卑贱的街道的青年旅社,忘记去机场接我不说电梯还坏了,结果我费了牛劲才把两个大箱子弄到房间里。等到事情都做完了,才发现天色已晚,出门逡巡了两下就回房间休息了。

今天起来很晚。等冲到楼下吃免费早餐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出门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买插头,一家又一家店问过来,虽然大部分商店的服务员不会说英语,但是人都是非常热情,连比划带写的告诉我哪里有。最后我居然鬼使神差地进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水果店里,这是我从昨天来之后第一次看到同胞,于是京片子脱口而出。店里的同胞也很给面子,指给我了一条光明的革命大道,很快就买到了电源接口。

重要的事情办好了,心情马上变得很好,于是决定开始压马路活动。Buenos Aires,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挺像北京。Lonely Planet 上说,由于2001年的比索大幅贬值,Argentina贫富差距在不断加大。所以在Buenos Aires,在这条窄窄乱乱的Maipu的东侧的Florida,就是商铺林立的繁华的商业步行街。除了宽度窄了点,我甚至有种回到王府井大街的感觉,甚至很多品牌也和北京很相似。虽然多伦多有Bloor和Eaton撑着,但是总给人一种为了fashion而fashion的感觉。而Buenos Aires,大概是混合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热情和艺术感,显得更自然。

Buenos Aires 的城市规划也似乎也很有规矩。根据我今天闲逛的感觉,Av 9 de Julio的东侧更像商业区,而西侧则是居住和教育区。狭窄的街道进一步划分了主要的干道所形成的区块,很有一种北京城街道拓宽前的那种味道在。虽然行人乱穿马路,交通堵塞经常发生,但是却有一种奇特的生活的气息。我有时候甚至觉得北京是不是一直在学北美的那些由公路发展而来的城市格局,一种不需要文化和历史而建立的系统,以至于变得连点人情味都没有了。

背着Nikon D80,我的新宠逡巡于一个全新的城市,边拍照边看地图忙得不亦乐乎。由于罕见亚洲面孔,我一个不小心琢磨着下一步该去哪里的时候,就有个老头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迷路了,其热情程度堪比居委会老大爷。但是当我坐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医学院门口研究地图的时候,居然就有那么几个不开眼的来问路。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我记得自己在多伦多的第三天就有人向我问路,估计是出国之后,脸就越长越像路标了吧。不过由于英语在这个地方实在不好用,我只好把地图借给那几个人看,也不知道他们看懂了没有,反正一路thank you 着就走了。

从Av Cordoba大概找到了要搬到的公寓的位置之后,我就沿着Av Callao北上到了Av Santa Fe,另外一条商业街。然后向东回到了Florida。最后在住处附近买了整整一个小号cheese-ham pizza塞进肚子里。看来Fabian说的一点也没错,Buenos Aires的Pizza做得比Toronto的好很多,已然不是什么出名的pizza尚且如此,看来Toronto这个地方基本排除存在美食的可能性了。(在此提一句,请在ZJU的同学珍惜食堂的各色饭菜,都比Toronto的中国餐厅做得好)。

明天就要和同学会师了,其实心里挺不情愿。自己一个人压马路其实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没有日程表,也不必说出个一二三来,随性而为之,走走停停。只希望在Buenos Aires的六个星期里,如今日初见般美好。

3 responses

  1. rainie

    哇哇哇~~你这不是成心让我嫉妒死么~~我现在做梦都想去南美~~~我的西语啊~~~~

    May 19, 2008 at 4:30 am

  2. wenjing

    Nikon D80,眼睛都绿了我.
    Argentina的新生活,听起来这个城市还蛮有亲切感的,坐等下期片花

    May 19, 2008 at 4:53 am

  3. shirley

    不错。。

    May 19, 2008 at 10:43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