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Let’s celebrate the first day?

今天正式和所有的同学会师,发现自由自在的生活彻底结束。只想默默地体会这个城市,所以我在8个人里永远是最沉默的,但是发现和很多人一起行走,连拍照的兴致都减了大半。

上午是lecture,主要是教授讲了下BA的规划历史。由于昨天晚上基本上在和蚊子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4个小时的睡眠害得我头疼不已。中午大家一起聚餐,突然想这么过日子等六个星期过后非得变成一只猪不可,但是看着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于是决心回多伦多之后再和自己身上的肥膘做斗争。

下午是旅行团参观。坐在大巴上在城市里绕来绕去。Plaza de Mayo昨天已经造访过了,所以随意拍了几张照片了事。比较有趣的一段是去La Boca,也就是博卡青年队所在的区。建筑被粉刷成了各种鲜艳的颜色,夕阳下有一种马戏团般灿烂的热闹。而且是纯粹的热闹,没有缘由。一个穿着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衣的男人正在和游客合影,当然,是退役以后发了福的马拉多纳。就像他本人一样,博卡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浓艳的落寞。我们记得的只是色彩和街边cafe的tango。

之后一行人参观了BA最牛x的墓地。这是继我多年以前俄罗斯之行之后再次进入陵园。逝去的人们的住处和活着的人们的房子一样整齐地形成了巷道,精美的雕塑炫耀着他们的地位和财富。突然想起去贵州的时候某墓地旁边的广告语: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

晚上在某同学的提议下去街边的cafe喝啤酒。依然,半杯下去我的脸就想个西红柿。本来疼得要裂开的头更加难过,以至于现在坐在这里打这些文字的同时还十分想睡过去以逃过又一次聚餐。不得不承认,我就是讨厌networking,更何况我永远都懒得知道Jeff讲的笑话的意义。问题是他本人似乎乐此不疲。

碰杯的时候Peter说Let’s celebrate the first day。而我突然开始琢磨履行的意义。的确这也许是另外一种体味这个城市生活的方式。可是我只是想做个旁观者,安静地看着。更何况从足球的意义上来说,我还不用费力将football的概念转换为soccer.

3 responses

  1. Yiqin

    亲爱的,好好过。

    May 20, 2008 at 12:36 am

  2. wenjing

    Plaza de Mayo 西班牙也有哎. 和你一样,我也只想做旁观者,这边语言班形形色色的女人们忙碌于两周一次的聚会,我参加,可是并不都享受.
     

    May 20, 2008 at 11:03 am

  3. Nuonuo

    Today is the last day of this semester. Let it pass through quickly and numbly.
    Watching you from the far far north

    May 23, 2008 at 10:13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