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Tango及其他

继续回来流水账更新。

昨天,一行人去了BA当地的某建筑师事务所Dieguez Fridman Arquitecos & Asociados参观。两个建筑师都挺年轻,工作室比ZJU当年的办公室都小,工程不多,有的时候很酷哈斯,有的时候又很中联环。竞标经常标新立异,但是建成的项目却平平淡淡。不过让我吃惊的是,艾未未同学又在鄂尔多斯搞了个什么项目,广大的荒漠上兴建了一片面积1000平方米的住宅。两个建筑师十分搞笑,竟然搞不清楚自己的项目是在蒙古还是中国。不过由于同学们的好奇心,两个人还是在那里秀起了自己的照片。其中几个是当地政府倡导遵守交通规则的漫画。全场暴笑。我也笑,笑他们的笑。其中一个建筑师说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于是Theresa推了我下我开始翻译。Prof竟然很惊呆地说:oh,you can read it?又说,it’s very interesting you can translate so quickly。我心说,靠,23年啊,你当我白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啦?也是,对于这种母语建立在拼写基础上的语言,是无法理解以图像为基础的中文的识别速度能有多快的。之后,我又用长城脚下的公社的运营方式来解释艾未未这个项目将来可能的盈利方式,结果大家又一头雾水。唉,too tricky啊,对于这些人来说。

下午一行人本来要走Av de Mayo。结果天公不作美,下起瓢泼大雨。不过由于这条路我已经走过了,所以没什么遗憾地也没拍什么照片。不过路上正赶上当地某些工人示威游行,敲锣打鼓甚为壮观,引得大家一阵兴奋。晚上在三年级那帮学生的鼓动下外出吃饭。我本来不想去,谁料因为查了成绩心下不爽就跟去了。结果是去了更加无聊。还和Jeff就喝酒问题闹了别扭。不是我说别的,你凭什么认定亚洲人都不喝酒。逻辑紊乱,我最不爽的问题之一。

结果今天晚上tango之后吃饭的时候,我就非常肯定地把酒直接推给了他。结果吓了Dennis一跳,估计心里想这孩子还真说风就是雨了。不过由于我称赞其声音还比较好听,他大大地感激了一番。倒不是我恭维他,他很能说却不让我烦,声音应该不至于难听。

不过下午逛街就没那么好玩了。五个人一起走在步行街上,我甚是反感。本来还打算去哥伦比亚买双鞋,结果这么多人一起,也就是走走街景。而且因为我来过很多次了,甚是无聊。Tango课成了摄影训练。坐在旁边看着Theresa和Mahreen在中间比比划划,也挺好玩。不过显然Theresa更有天分些。

明天将去La Plata。刚刚发现自从和大家在一起后,片子的质量直线下降,非常不爽。希望明天能拍几张好片子出来。

2 responses

  1. wenjing

    中国式调侃,中国式思维,想来这些abcd是弄不领情的.
    哥伦比亚的鞋是我的大爱,来这边头三个月就一双登山鞋到处踩.
    期待好片子
     

    May 23, 2008 at 10:14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