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Road Trip Is Over, but Nor Is Toothache

这篇文章的题目本来叫Road Trip Is On, and So Is Toothache,但是本人犯懒,回来了就进行了一系列休息、看电影、读小说的活动,所以一直没有更新。而且由于上次挂了照片在facebook上,被伟大的学生会主席同学用了却不注明出处,就失去了做照片的勇气。本人无才无德的,就这么点小本事,还得紧着别人的共产主义,不好意思,觉悟没这么高,以后风景照片一概上google的相册,因为可以设置防下载功能。

回到正题上。Roadtrip就是老师组织我们去外省进行了建筑考察活动。其中一天的大部分时间用于在Van里面压公路,少时间跳下车各自用相机狂拍。老师们还说了,要组织一次摄影竞赛,后来也不知组织到哪里去了。其实这次旅行最好的地方在于除了第一个晚上住的不是很好外,后来连续三个晚上住的地方都是别有特色且异常温馨。特别是第三个晚上住在某农场上,坐在壁炉旁边吃奶酪,确实是幸福。特别当天白天去了一个被海水淹没20年又重新浮出水面的小镇,看到那种海水的痕迹,咸涩的沙滩和树木、电线杆及房屋在一起的景象,异常让人感慨。以至于当第二天早上在农场骑那没脚蹬子的马的时候,恍然间觉得自己以后索性来阿根廷开农场得了,总比在多伦多和那帮认定现浇混凝土属Old School技术,以为劳动力便宜才采用之,而大瞧不起特瞧不起的一幅德行的小孩们混来的自在。——在这里题外一句,我喜欢现浇混凝土。混凝土其实是不错的保温材料,因为它不是良好的导热材料。

不过这次旅行中间当然也有不顺利的地方,那就是我的牙齿出了毛病,左下门牙疼到让我想哭。如果不信的话可以用门牙咬石头一块,然后找人用拳头狠狠地从下巴向上捶,效果应该相当。结果我就坚持着阿司匹林、橙汁和一天至少1. 5升水愣是撑到了回来。昨天终于觉得这么拖着到下个星期三老师预约的时间再去看对不起老妈,就自己跑到一个公立医院看了急诊。结果医生照了片子后说什么事情都没有,还大大地称赞了一番在国内的医生给我用了世界先进的材料云云,弄得我一阵兴奋,却错过了和同屋的同学看Sex and the City的时间。于是自己买了晚一场的票,自己捧了一大包爆米花和一大杯可乐坐俩老太太旁边自得其乐去了。最后一场下来,觉得不值,大可以用驴子下了家里看:首先情节像电视剧,不够抓眼球;二狗血却用尽了电影的手法,失去了电视剧的简单纯朴;不过配乐盛赞,里面的各种音乐都挺抓人,不然我也就不会注意到了;最后,纯英文,西语字幕,我居然看懂了。

另外这两天的事情就是写明信片,请各位想要的发个邮件给我注明住址。

之后的两个星期估计要进行设计及研究工作了,又是小组作业。无奈。

4 responses

  1. wenjing

    围炉吃奶酪,听起来好乡村生活啊.微微羡慕下.
    保重身体,反正不是党员,不用发扬大无畏精神,只是可惜了我不能下你的图片了.好吧,那就看看算了咯.
    地址: Heubergstrasse 47, 70188, Stuttgart, Deutschland.
    一定要寄给我,阿根廷哪~

    June 16, 2008 at 11:13 am

  2. 坚强的ghost!!

    June 16, 2008 at 9:44 pm

  3. evonne

    牙疼不是病,痛起来好要命….深深同情一把,好好照顾自己呦

    June 17, 2008 at 5:15 am

  4. Nuonuo

    看来那天预测那本片子不值得在电影院里看是预测对了哇,咔咔。
    你回来以后要给我发邮件,我会周末跑图书馆去上msn给你打电话。

    June 22, 2008 at 10:47 p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