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还有一个星期多点就要回多伦多了, 却开始厌烦。

我并不厌烦这个城市,而是终是倦了和其他人在“分享”这里的生活。很怀念刚开始自己来的时候住在小旅馆里的感觉了,可惜太短,自己品味这个城市的时间怕是快没有了。

今天是小组作业答辩。10个人分成了两组。我们组的成果似乎非常符合老师的意思,地块整体规划得非常和谐。虽然我知道组里的很多人其实巴不得下面一个作业独立作战,但是迫于形势估计这次得收敛点了。而另外的一个组显然就没这么幸运,被客座教授训的惨了点。不过说句实话,虽然我对多大的学生颇有微词,但是教授都是很好的。如果中国建筑系的学生和这里的学生换个位置,无法想象加拿大的建筑业将如何的“空前繁荣”。——卑贱的YY三分钟—— M再度惹恼了我。个人承认我的脾气很暴,我知道对的寸土不让,非常纠结。而她倒是很会做好人。我说我觉得我们的设计思路很正确的时候。她大眼睛无神的望着不知道什么地方,然后说我不知道。我说因为我们做的确实是城市规划啊,很整体。她说现在她不想谈这个,至少不当着另外一组的人说。真会做好人啊,欺上瞒下的功夫做的真好。小组讨论的时候打着哈哈地总结了一下各位的发言,晚上去Club却从不缺席。想想我们异常痛恨的当人一面背人一面也不过如此,看来人类的基因里就有这条,不论种族抑或文化背景吧。

那天教授让我谈最后个人研究的方向,我处于对历史文化城市更新改造的无限热爱跟她说我想做城市的网格拓扑分析及历史文化建筑的更新。结果教授脸上阴云密布。倒是她的搭档,当地的建筑师听说我还想做对比的时候彻底地兴奋了半天,大讲特讲了半天这个题目怎样怎样做。好吧。其实,我们这个教授虽然生于BA,后来移民了,但是很明显她并不真的喜欢这里,总觉得多伦多比这里高级的样子。所以她对于我对这座城市的喜爱几乎是嗤之以鼻,或者说,一行人过来,大部分人都是有点这种态度,一脸的不真诚以外就是充满了对第三世界的同情与怜悯。以至于当今天一个本地的教授问J同学你从这座城市学到了什么的时候,他说你们居然允许这么多房子空置在那里。于是,那种漂浮在街道里的淡淡的生活的味道,那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似乎只有我这个神经过敏的人才能感受到了。以至于当别人都在做什么街道立面和人行道以及新规划小区的保安措施的时候(其实不过是刷个卡啥的,就把那些养尊处优的加拿大孩子们惊得可以),我几乎认为这是一种必然,而更愿意把我的热情放置在这个城市是如何才能安分地自得其乐而不像中国的城市那样把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抛弃掉去模仿那些在公路的基础上建立的北美城市,因为我确实看到这里的人宁愿排个把小时的队伍去新开的星巴克买咖啡(其实本地的Espresso才是真正的咖啡)。

牙疼基本上好了。周三的时候终于熬到和N同学一道去牙医那里看病。当然,结果还是一样的,除了内部感染,没人能解释为什么我的牙齿疼得死去活来。最后一分钱没花,去药店买了合人民币一百块钱的某种消炎药,忍到晚上疼得眼泪都快出来的时候吞了一粒,半个小时后就好了。如果明天晚上停了药之后不疼了,就说明感染已经彻底解决了。历时半个月的痛苦也终于可以结束了,总还可以临走前混顿牛排吃。

明晚据说还是Tango show的时间。不过说起来票还没有定,所以也无法确定到底什么时候,不过好不容易来了阿根廷,这个机会还是不要放弃的好,虽然自得其乐是我的本性。心里依然很烦,想到下个星期不能最后享受这里快乐的时光却要去做设计和图书馆查资料就希望可以多在这里逍遥几天该多好。

5 responses

  1. wenjing

    有这种割舍不掉的情感或许和我们成长的环境有关.
    熟悉的角落熟悉的场景.那些孩子不会懂,
    有的时候自己品尝就好了,不奢望分享.
    振作呢! 小孩

    June 21, 2008 at 11:34 am

  2. 建辉

    嗯,“对历史文化城市更新改造的无限热爱”“城市是如何才能安分地自得其乐”,很有同感呀,看来你喜欢的方向跟我们专业越来越近了,good~

    June 22, 2008 at 12:52 am

  3. 尤拉

    从你和小糯米的叙述中看到一种非常深的亚文化壁垒,不知道有没有被刻意放大还是事实如此。注意身心健康:)

    June 22, 2008 at 6:13 am

  4. Nuonuo

    一直不能上msn好痛苦,不过猜你的blog地址还是很容易猜对得。
    我也是前两天牙才好,严重发炎,最里面的两颗大牙都被埋在肿块下面,耳朵也被影响到。

    June 22, 2008 at 10:44 pm

  5. Yiqin

    我只有在家里才可以上MSN,回家的机会又少之又少.
    城市设计做到我想逃避,全部都是某个城市的行政中心区块,超大无比的用地面积,又是行政又是办公又是综合又是CBD又是步行街还加几个小区…..

    June 23, 2008 at 6:37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