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却真的是周年纪念

8月27日,本是我到多伦多的周年纪念。Michelle姐姐让我给妈妈打个电话,无奈她正和老爸享受去呼伦贝尔的快乐,也没联系上。明天,是我和Michelle姐姐在诡异的Jarvis有着天然气热水器的地下室相识一周年,终于在一年之内的时光里算是搬到了一起住,于是,决定回到那个地方拍张照片留念,并且出去吃饭看电影以纪念。

最近忙于给Robert干活,无暇顾及其他。但是今天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一早赶去就开始跟boss就设计问题发难。虽然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但是好歹多少采纳了一点,算是小小的安慰。晚上临走前又是一通讨论,结果是老板急着回家所以放了我一马。回家路上Robert问我一年来有没有想家,我拍拍脑袋说有时想想。但是其实只是以前生活的片断,总莫名其妙地和现实重叠在一起。就好像今天看Robert画Copenhagen新区规划的那片Landscape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以前Z港和梅家坞喝茶的那次女人帮聚会,虽然两者完全没有关系,但是有些景象就是会在图上漂啊漂的。想想将来如果自己又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会不会有在这里生活的痕迹重叠在新的场景中。但我想也许不会,因为我现在已经几乎忘记了阿根廷生活的琐碎片断。哦,或者说,虽然离开Universidad de Palermo 的图书馆的时候,曾经很感叹,但我永远不会回想起一些人的脸。其实我还是有点想回到阿根廷,也许某一天,可是对一个地方的想念不是对一段生活的纪念。

于是现在,脑子里可以回忆起很多东西。只要我想想起来,所有的画面都能出现。也不知道是我根本就把这些东西存放好了,就等着某天涌出来,还是其实我就记住的也就这些,却自以为是全部了。不过无论怎样,这却真的是周年纪念,只不过,纪念的不是这一年的生活,而是过往的以前。

5 responses

  1. Tr.

    周年纪念阿,一年了,时间过得真是快。现在Shirley也出去了,不知道今年圣诞节大家都怎么过?还要巧克力?

    August 30, 2008 at 3:14 am

  2. 感觉你现在心态平和了很多呀,这样真好。

    August 30, 2008 at 5:14 am

  3. 尤拉

    一年了 真是快啊

    August 30, 2008 at 7:00 am

  4. Yiqin

    只不过,纪念的不是这一年的生活,而是过往的以前。

    September 7, 2008 at 10:42 am

  5. Nuonuo

    flying time~~~

    September 22, 2008 at 11:02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