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9月行将结束:生活流逝的太快,事情堆得太多。

上次更新还在纪念过往的一年,碎碎念念地就又晃过了一个月。开学了果然不一样啊,熬夜赶图频繁出现。Michelle和我都似乎疲于奔命。她忙于中期答辩,我忙于大大小小的projects。她荒废了做饭,还好我没荒废吃饭。

同时为了和Michelle同学保持一致,我这个学期选了Rodolph的health-care设计。结果第一个research就被我做成了数学知识普及教学。谁让R跟我说aren’t you curious about how mathematic applied in epidemiology? 好吧,好在我高中的时候曾经混充参加过数学应用竞赛,那点陈年老货总算有重见天日大甩卖的一天了。

结果是一个周末的时间都用来阅读无数的数学论文的abstract,然后捏造了network system的几种模式,然后建立了一个所谓的自圆其说的逻辑系统把一堆读过的数学论文的模型往里面一套,还特地借了本Mathematical Theory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Its Application 把历史沿革那部分贴了上去,做了一张巨型poster。结果发现review的时候满嘴跑火车也不要紧,因为没人知道火车是什么。道理么讲的很明白:不要轻易对一件事情好奇。

事情刚忙完,我好心地跟老板说我打算帮忙完成竞赛的事情,结果抛过来的竟然是一个section。Ilustrator是个很fancy的软件,但是其深刻地应用法则目前还未被我开发彻底。倒是Photoshop被我荒废了许久,有一种愧疚感。

下一个project是做个video clip,放在youtube上雷倒世界人民。我打算的title跟earthquake有关的医疗建筑,很想问问诸位去过地震灾区的同志那里的情况。但是又怕事情比想象的复杂太多而无法下手,或者还是继续上次的科普教育?

下个月将充满了旅行。Thanksgiving已经决定给了Montreal,再后面一个周末可能将不得不去Halifax办签证,而签证则是给11月去Houston的。不过,这些旅行大约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就像Esther说的那样:so you are going to somewhere with nothing to see for a visa to somewhere else with nothing to see。

不过旅行总是好的吧,我想。我曾在某人给某过30岁的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对着天花板想出了一个诡异的目标,从现在开始的每年都去一个不同的国家。这样等到我30岁的时候也许遗憾会少一点。觉得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很有道理,虽然不是给她的。

早上的闹钟依然是Green Day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就像以前的早上一样。

8 responses

  1. 小β

    天,我现在要一边用翻译软件一边看你的博了。。。
    原来居然是个数学牛人啊~
    每年去一个不同的国家。。。很有理想啊,真羡慕哦~

    September 30, 2008 at 7:39 am

  2. wenjing

    你忙死比我闲死好.
    没有太多时间胡思乱想.
    努力,奋斗,表怕!

    September 30, 2008 at 9:14 am

  3. 尤拉

    听起来不错 有干劲又有有趣的生活 哈哈 努力啊 青春小火箭

    October 2, 2008 at 11:23 pm

  4. 啊 我想念那个声音

    October 4, 2008 at 3:06 am

  5. 啊 我想念那个声音

    October 4, 2008 at 3:07 am

  6. Tr.

    学会忙里偷闲很重要,不然会抑郁。。。

    October 6, 2008 at 8:59 am

  7. naomi

    哈哈,你们宿舍的人都很有数学天赋么

    October 7, 2008 at 7:56 am

  8. Yiqin

     雷 这个字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

    October 13, 2008 at 12:57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