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八至九 HAPPY NEW YEAR!!

跨年演出在家里进行。在家里的日子被八至九的转变分为两半。
 
新买了皮靴和短裤,刚穿了两天,结果就感冒了。真不是什么好兆头,莫非明年就将在鼻涕和发烧中度过?抑或这病就是我旷课一周的绝佳理由。
 
想回趟杭州,康说还有我的礼物堆在那里,这下子泡汤了。也不知道天津之行还能成否,很想看冬天的海。
 
昨天想起来去图书大厦,发现这年头非建筑专业的人都来抢我们的饭碗。一直想找永和叔叔的“作文本”,结果却买了本“大拙至美”。
 
一年半在多伦多那没爹疼没妈爱的地方呆得审美匮乏,快要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梁思成爷爷的观点也许有点古旧,但是有些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比方说:建筑师是幸福的,因为他可以看到很多美的东西;建筑师也是痛苦的,因为他也会看到很多丑的东西。
 
结果从洗手间出来,本来想给明年当TA找些变态的结构书,结果意外地发现了金伟良叔叔编纂的又有YY姐姐设计封面的05年结构竞赛汇总。我滔滔不绝地跟老妈讲伟良兄的头发如何超前的时髦弄了个二八分,当然也没忘记说我们ZJU是如何用白纸打败了THU。唯让我感叹的是那次结构竞赛的时候我已经不再是记者,然后就是在想YY姐姐现在看起来是什么样子。
 
下个学期Optional Studiodescription已经基本出来,心里一边揣摩着是找个新的地方去还是老老实实做个自己没做过的设计。仔细想想自己这后半年已经脱离了建筑,真不知道来年还能不能找到以前的方向。
 
Rainie说她不想再长时间的离开北京,但是我的生活似乎早就被跑来跑去的四分五裂。在多伦多的时候总想跑出去,回了家之后才明白安定的含义。其实在安乐窝里每个人也各有各的生活,更何况看起来过去的这一年也不是万事安乐。而人在外,就更觉得义务未尽,心里不安。
 
所以,但愿跨过这一年后,一切都归于平静,大家都安康,我还是能找到自己。

4 responses

  1. Yiqin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December 31, 2008 at 7:20 am

  2. 尤拉

    亲爱的 新年快乐 保重加happy

    December 31, 2008 at 11:56 am

  3. shirley

    北京多好啊。。。我进入了严重的想家阶段。

    January 1, 2009 at 10:50 am

  4. Nuonuo

    新年已经到了,万事皆平静

    January 2, 2009 at 12:02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