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闭门

这几天基本处于严格闭门状态。睡到日上三竿,然后熬夜至入夜三经,进入一种极端不健康的死循环。

前天和老婆大人聊天,排解了下心中的压抑感。主要是最近总觉得被逼迫的太紧,于是发自内心地觉得control freak万分恐怖。看了小神仙转骆以君的‘孤独的至福’,觉得一句话很有道理:

生命越往后走,每一阶段所记忆的,珍藏的那一部分自己,愈层层累聚,难以和别人交换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变得非常‘独’,于是开始体会仅仅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世界。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出游,一个人照相。所以,无论是善意或无意的试图分享所谓过去,以及过去带给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我总想说不如放弃好了,那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藏于各自的心里,你的那个不比我的那个好些。有时候,只想躲在自己的壳子里,麻烦不要因为我上班的时间晚了一会,就打三个电话还在facebook上发消息,我没欠你钱。

‘而某些人物,他们不自觉地标记着你生命某一段最珍貴的隐秘经验。’于是你们在那里,当我闭门的时候,我可以思过。

3 responses

  1. Xi Qiu

    老婆,我也很“独”。。。。但是最近我可能有点les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ugust 10, 2009 at 11:48 am

  2. 尤拉

    独之后 就是开放 然后是平衡 一步步 都是过程 慢慢走

    August 11, 2009 at 8:25 am

  3. Nuonuo

    唉,非常有同感厄。小熊貌似很有经验的样子。

    August 19, 2009 at 7:09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