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纪念FINAL REVIEW

仍然记得三年前读到清华某姐姐的blog,那一年,她NB轰轰地从Columbia毕业,她说那是她的curtain call。于是我相信,我的Curtain Call 也会很华丽,很美好。结果不是这样的。

我的Curtain Call很朴素,我甚至没有用最贵的纸把图打印出来。而这些图,也是在review几个小时前才排出来。我只有两个模型,第三个难产胎死CNC。PPT更是朴实无华地重复着过去的样子,而且,因为那个破电脑,几个动画都不能显示出来。

Critics 更糟糕。他们相信我没有做很足够的工作,没有显示出这些桥之间的联系,当然啦,前Dean,也就是把我们系的名头卖给房地产开发商的那位说,你是minimalist。他们问,到底地震纪念和战争纪念邮什么区别。他们问我,你为什么不夸张桥的伸缩缝。他们还问我,你在桥上刻上字不都是可以表示他们是一个collection的设计?

我不知道。我从来都不知道。Pina酱,你到底要干什么?为什么每次你说这是一个Briliant Idea的时候,我觉得你都是在夸奖你自己?那么你把它完成吧,我帮你画画图就好了。你从来没有明明白白地解释那些你觉得很重要的词语,也没有告诉我那些词语的重要性,更加不幸的是,这些词是从我的penulti review 才出现的,那之前在干什么呢?如果仅仅在桥上写几个字,那么我们不要做桥好了,等到那些结构师把桥设计好,我们弄个栏杆或者字到上面去不是很容易。

于是在这个支离破碎的fianl review里,我的graduate school 戛然而止。惊讶地发现我早已经不在乎这个degree。看到很多人在facebook上留言,说什么master of architecture,我竟然一点感触都没有。也许是在建筑系浸润的时间太长了,这个学位几乎是可有可无。所以当PIna跟我说肯定能过得时候,我几乎惊讶了。恩,不过又如何,大概我的内心是这样想的。

本来期待着那个华丽的curtain 落下帷幕,却得到了一块破布。也许这个结局从开始憧憬美好就已经注定。因为那个美好对我来说,就根本是不存在的吧。

—— END

6 responses

  1. Nuonuo

    \’为什么每次你说这是一个Briliant Idea的时候,我觉得你都是在夸奖你自己?\’, so true~~~Same here…meditating in silence

    December 19, 2009 at 3:19 pm

  2. Yiqin

    恭喜毕业了

    December 21, 2009 at 3:35 am

  3. evonne

    结束的时候都是毫无感觉的,不象刚开始那样的华丽和清醒了

    December 22, 2009 at 3:54 am

  4. 尤拉

    瑞瑞长大了

    December 22, 2009 at 8:27 am

  5. naomi

    结束了就好了

    December 27, 2009 at 4:26 am

  6. wenjing

    每熬过一段总以为是结束,结果发现还要熬。恭喜毕业,跳进下一个坑

    February 9, 2010 at 4:23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