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很久不写字 —— 写日志什么的,最耗费时间了。

已经很久不写东西了。自从开工上班以来就忙着通勤,每天回家还要准备第二天的午饭,天气又热,所以没有力气写任何的东西。唯独在慌了慌张的毕业典礼后,电脑崩盘没修理好之前在纸上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堆但是没有心情在回忆那痛苦的冲锋式毕业典礼,套用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毕业典礼什么的,最麻烦了。所以虽然现在右手的小拇指上还戴着毕业戒指,但是更多的我想是冲老板示威:我,和你,是校友!我想老板大概想:恩,校友什么的,最讨厌了。当然,即便是如此的疯狂,我还是最终穿上了从来没有穿过的裙子参加了Ring Ceremony,也许就像小β说的,怎样的兵荒马乱,都要扛过去。

工作很平淡。才发现这个小公司里大部分人的背景不是建筑系,所以大部分人就做很甲方的住宅设计。前段时间我坐在那里就每天想,恩,要不是看在还发工资的份上,TMD早就辞职不干了,这个算什么啊。不过最近这个星期心情好些。貌似是总算冒出来个有米的甲方肯让我们玩玩,而且一直在我旁边指手画脚的P大叔还去度假了,所以直接和老板谈设计,很好很强大。至于你问我P大叔什么的怎么得罪我了?恩,大叔什么的,最土矫情了。当然,M大毕业的Y同学则愈加冷淡,大概把那点热情都加在施工图组的G大叔身上了。

回顾了一下以前写的日志,发现自己一直很担心会忘记自己的初衷。恩,其实也在忘记的路上了,不过为了缅怀过去的日子,我把从Mike那里偷来的Steven Holl一直放在办公桌上。貌似明天Amazon要把我买的 Peter Zumthor 的Thinking Architecture 和Renzo Piano的全集送到公司来,太TMD拉轰了。现而今世界上好的建筑师太多了,居然还有人会不加思考地盖房子,恩,看来我们都信有2012了。

Rody同志又办展览了。不过这次他没叫我去干活。这个家伙显然放弃我这个多大败类了,另一方面展览的内容是他们在西安的‘花博会’做的设计,估计怕我去了评头论足。,那些崇洋媚外的甲方什么的,最恶心了。那些拿着中国字当画一样摆在自己的展览中的外国人什么的,最傻x了。恩,下次,从国内买件大白T恤,上画神兽一只,送他们穿身上展览去。

已经没有心情展望未来了。只是想把手头的这个设计做好然后劝甲方全盘买帐再另贴点钱。恩,突然想起从前的梦想,ZrK。这个故事已经很遥远了。但是故事什么的,才是正经的事情,其他的都可以忽略不计。

很久不写字,手完全生了。写的不好,凑合着看吧。下次再说这里的土设计的土之精萃。

6 responses

  1. AgGiE ·小蛮·小小曼

    有张爱玲阿姨滴文风!

    July 13, 2010 at 10:45 pm

  2. Yiqin

    看你写的东西,最会想起以前了.这回想到的是毕业时我们两个在某个地下室麦叔叔啃面包的场景,这种回忆什么的,最鼓舞人不忘初衷了. ZrK,多好的名字,多么有热血的青年的梦想,当然不能忘记了.还有,生日快到了,祝你生日一定快乐!!

    July 14, 2010 at 5:48 am

  3. Rui

    我承认这个比较奇怪,但是爱玲阿姨我真的没怎么读过。。爱玲阿姨原来素这个样子的?

    July 14, 2010 at 8:57 am

  4. Helen

    時常,在故事和現實之間,我也是搖搖擺擺。

    July 14, 2010 at 11:07 am

  5. wenjing

    想象你写xxxx的,最xx的时候,殿发着脑袋的样子,忽然觉得很好笑。我已经越来越没热血了,怎么办

    July 17, 2010 at 5:03 am

  6. Rui

    妈妈看看银魂吧,日本动漫什么的,最热血了。

    July 17, 2010 at 9:19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