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OWARDS NORTH

周末

本周几乎经历了工作后最倒霉的一周。

周一忙带晚上7点,为了给设计的presentation准备材料。结果P大叔的确没让我失望,到了还是没把分析剖面拿出来。我想他大概是根本没想过拿出来罢了。坐他车里絮絮叨叨叮咛嘱咐的话最后都随风飘散了。

周二被T姐姐狠狠地骂了一顿,大约是以前的一套立面结束的过于仓促导致很多的地方没有对齐。但是她火气大的那个程度已经不是‘着急’或者‘失望’的了,好像我成心不给她好好画一样。不过话说回来了,那个设计基本上是我默念‘神兽’次数最多的一个设计。假立面什么的,最傻x了。想想当时也是满心的怨念吧。但是我当时还算是认真了,要不是老板屁股后面有别的任务催着,可能没这么多毛糙的错误。不过为了平息T姐姐大概是PMS积怨起来的怒火——大概她不朝我发是不大可能的了,第二天中午不小心我开了句这件事的玩笑,结果又是一顿骂(自讨苦吃的典范啊我),要知道刚刚还和‘小可爱’同学(男)和颜悦色地聊天呢——我主动表示会帮她重新画过,这才息事宁人。不过画的时候发现因为T姐姐过于纠结西立面因而没发现南北都是对的,东边略有错动但是也不是很糟糕,西立面只有她按照改的那个高度是错误的,结果还得把大部分高度都根据这个‘错误’的给改回来。恩,不过假立面么,无所谓的。

周三除了我说的上述事件意外,大概也风平浪静。周四、周五亦是,只是觉得这风平浪静的我真是个ghost,自顾自忙着只有我和Paul大叔和两个老板才知道的个P项目,和其他人的生活完全没有瓜葛,大约别人也不想和我有瓜葛。

终于挨到了周末。(好吧我很絮叨,忘记写东西要开门见山,点题好伐啦。)

和室友很早就计划去Bruce半岛那边去玩,终于报了个团,却周五临时通知说什么风浪大啊船不开啊之类的P话。我估计是当地已经被Camping和度假的人挤得人满为患了,所以才拒绝这种‘团队’的。无奈且灵机一动之下,我和室友于周六早早爬起来跑去Center Island。

阳光非常好。很适合把自己晒成一枚黑炭。看到很多人拖家带口的,弄了一堆堆的娃娃放在车子里拖着推着,突然想原来家庭生活不过就是如此。秃顶大叔抱着洋娃娃的效果真的很有喜感。恩,在母爱父爱大爆发的船上,我看起来一定很不和谐。

下了船,慢慢地在岛上逡巡。远离了拖家带口的人群,和室友独自向Olympic Island上走去。无他,只是树。 哦,还有鹅。拿出本来带出来怕肚子饿吃的oatmeal bar,掰开了扔到地上,立马鹅群很欢快地飞奔而来。拍照的主题似乎只有对岸的城市,然后慢慢地晃回人群,看到岛中央的小游乐园,于是在糖果店买了些橡皮糖吃着玩。

向岛的南面走去,到了沙滩。其实不过是一片沙地给大家日光浴用的。由于时间还早,并不是很多人。趟了一脚的沙子,然后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决定回去找饭吃。

买了Daypass的缘故,所以坐了地铁直奔Bloor吃寿司。我和室友两人的最大共同点就是吃饭有龙卷风般令人震撼的速度。所以结束后都觉得撑得要死。(突然想起来P大叔只要有机会看到我吃饭总是说:不要吃太多。唉,该减肥了?)想去超市,但是实在不知道去哪家。于是突发奇想去看电影,Inception。沿着Bloor慢慢向东走,完全没有逛街的兴致。却在Sephora门外遇见了M同学,看到老同学却觉亲切,虽然以前跟他也不熟啊不熟。回想总觉得是不是人生就是遇到的人越多,却越不如意。估计大学时候碰到的人是最与我心灵契合的,抑或是大家塑造了我的心。然后继续向前走,目不斜视地到了电影院。

在看什么电影上纠结了很久。其实我俩本不知道Inception有这么多动作戏,还打算看影评忽高忽地的‘砰砰砰’。结果‘碰’片根本还没上映的样子,于是在Salt和Inception之间踌躇。因为看Inception还要再等2个小时。还好楼下还有个Indigo,于是两人买了Inception,默默地飘去了书店。很久没有逛书店了。正确地说很久没有看书了。一般像Indigo这种人民的书店,是不大会有很让人欢欣鼓舞的专业书的。拎了本很沉的Vogue 9月刊,目的是看上面的美女减肥的,然后看到一本 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扫了两眼觉得还蛮好玩,是不是伪科学不知道,但是好歹和Design有关系。 忽然想起一直痛苦地趴在网上看1984,想想何苦不买本英文版的。找了本不是周年纪念本,10块收入。

Inception是本好电影。我和室友一致决定等PPS出了再反复琢磨。现在就着影评先把理论知识又进行了补充。发现Nolan很喜欢反复无穷的东西,比如说没完没了的梦境,Momento里面曲折的记忆导向,还有The Prestige那个不断重复杀死‘自己’的魔术师。啊,循环往复的世界给人以一种迷幻却神奇的效果。纠结于这种主题注定没有答案,但是没有答案才是最好的结局啊。不然什么都知道了估计就注定是悲剧了,正所谓:你知道的太多了。

看完电影,天色已晚,去超市扫了些下周的伙食就打道回府。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2 responses

  1. 小β

    果然充实~好久没来看了,原来已经在那边工作了呀

    September 10, 2010 at 10:08 am

  2. Nuonuo

    原来有工作后充实有钱的生活是这样的哇@@羡慕中~~~

    September 11, 2010 at 1:29 am

Leave a Reply

